Joost邀请泛滥了

需要的朋友可以点击下面的链接留名。 Joost™ the best of tv and the internet

致歉

本博因故暂停更新。请重新订阅或访问8个圈圈的Blogger

2007-01-02

[Geeky NB] 猪年首日传喜讯

人民网(2007年01月02日07:16)

“猪年”首日不寻常 日本山猪群下山撞伤四男女

中新网1月2日电 日本人认为“猪年”的猪是指山猪,因此有所谓的“猪突猛进”的贺年词,但新年1日傍晚日本爱媛县八幡市发生山猪群撞伤四名男女的事,成了各大媒体的新闻焦点。

根据八幡市警方调查,这群闯祸的山猪在爱媛县八幡市的市中心地带约半径一百公尺以内,短短十五分钟就陆续撞伤四名五十六岁至七十七岁的男女。路人目击数只身长约一公尺的山猪闯祸,立刻向警方报案处理,警方也紧急出面围捕。

警方初步分析,山猪可能是到山下来觅食的。该地市公所人员说,以前山猪不会跑到山下来,但最近镇上野狗变少了,所以山猪才会下山。市公所人员呼吁居民要严加戒备。

据“中央社”报道,日本人过猪年时,通常会借用勇猛的山猪富有活力精神编出吉祥话,如“猪突猛进”、“猪突猛伸”,意指祝对方能奋发图强有所进步、成长。此二语来自日本的成语“猪突盲进”,取其谐音作为贺年词,未料猪年的第一天,爱媛县这群山猪就表现盲进的一面。
不过,猪年首日应该是2月18日吧?

del.icio.us:


--
由 8O 于 1/01/2007 08:35:00 下午 在 Geeky NB 上发表

2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这猪长得真是对不起中国观众

匿名 说...

楼上对猪的要求也这么高 呵呵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