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oost邀请泛滥了

需要的朋友可以点击下面的链接留名。 Joost™ the best of tv and the internet

致歉

本博因故暂停更新。请重新订阅或访问8个圈圈的Blogger

2006-10-06

世界上最大的鲨鱼——鲸鲨


还记得上次在海底世界中看到的那条鲸鲨吗?今天近距离观察一下这个8米多长的大家伙。

顺便引用一段维基百科有关鲸鲨的介绍:

鲸鲨科是鼠鲨目的一科,只有一种,鲸鲨 Rhincodon typus, 是世界上最大的鱼类,长达20米(常见得是8米左右),头扁,口宽,和须鲨科及姥鲨科一样,是以浮游生物为食的。嘴张开可达1.5米,有300排细小的牙齿,鳃耙是海绵状,一小时可过滤600立方米的海水。

鲸鲨生活在热带和亚热带海洋中,在加勒比海、非洲东西海岸、菲律宾、台湾附近都发现过,一般只单独活动,在近海洄游,游动不快,巨大的兰灰色身体两侧有显著的皮嵴、黄色斑点和横纹,尾鳍上半叶显著上翘。

鲸鲨繁殖是卵胎生,小鱼刚出生时有40-60厘米长,一般30年才能达到性成熟,寿命可达60-150年,由于繁殖能力不强,也属于濒危动物。

最早有记录的鲸鲨是1828年在南非海岸发现的。直到1984年,鲸鲨科才成为正式的一个科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