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oost邀请泛滥了

需要的朋友可以点击下面的链接留名。 Joost™ the best of tv and the internet

致歉

本博因故暂停更新。请重新订阅或访问8个圈圈的Blogger

2006-10-02

SED电视机2008年登场


2008北京奥运不仅给中国人民带来了无限商机,连小日本也来凑热闹。Canon和Toshiba共同开发的SED电视机也会赶在北京奥运前上市。
SED的全称是“Surface-conduction Electron-emitter Display”,译成中文就是“表面传导电子发射显示器”。SED的成像原理和CRT显示器相似,和目前流行的LCD相比,SED具有下列优势:

由电子撞击荧光粉发光,属于自发光器件,不存在液晶显示的可视角不够和响应时间过长的问题;
发光完全可控,不存在液晶显示的背光泄漏或等离子显示的预放电问题,黑色表现力大大提高;
发光效率可达5lm/W,使其耗电量只有同规格的等离子和液晶显示器的一半;
由于采用与普通电视显像管同样的高压荧光粉,可以达到优于PDP和LCD的色彩饱和度及锐利的图像;
器件基本上是平面结构,可以完全采用印刷工艺生产,使生产成本可以做到大大低于PDP和LCD。

SED应该算是结合了LCD和CRT优点的产品,如果它的价位也在LCD和CRT之间,那么8O就考虑淘汰已经服役20多年的老Sony
Canon和Toshiba将投资1800亿日元建造一家专门生产SED电视机的工厂,预计2008年初首批75000台SED将赶在北京奥运会前上市。

1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不知道分辨率怎么样,也许能用在显示器上